首页>检索页>当前

石河子大学: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4-04-15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日前,在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石河子大学精心组织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此次“心系国安,强国有我”主题游园会开启了该校今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石河子大学游园会共设置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反间谍法知识”“筑牢高校反间防谍钢铁长城”和“领事保护进校园”4个区域,师生们通过每个区域的展板了解相关知识点后,可以用手机扫码答题,成绩合格者就能在现场兑换一份纪念品。充满趣味的活动吸引了千余名师生参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素养。

“现场的展板向我们展示了很多发生在高校领域危害国家安全的真实案例,对我触动很大。”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何佳完成答题后感慨地说,“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青年学生有义务学好相关知识,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肖寒曾经在海军某部队服役,他不仅参与了此次游园会,还报名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他说:“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希望能在学校多多参加此类活动,和身边的同学一起做好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

据悉,今年是石河子大学第9年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结合高校师生特点,学校还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意作品征集、“我眼中的国家安全”视频征集、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并依托党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学习研讨、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形成了以系列主题教育为载体的常态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机制,引导师生挺膺担当,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光表示,作为兵团高校,石河子大学始终坚持把国家安全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科学教育四者有机融合,不断强化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意识,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走深走远,凝聚起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